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食記]還需要我來介紹嗎?鼎泰豐小籠包啦!


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開幕不久的鼎泰豐
天啊!
想吃鼎泰豐過個馬路就到耶!
因為寒舍就位於中山站附近呀



每次來都座無虛席
還有電子化的候位號碼


從外面就能看到裡頭的師傅各個埋頭作小籠包


辛苦了!因為有你們才有好吃的小籠包!


等待的閒暇還可以和它和照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像我一樣
在B2大逛特逛


不給薑
毋寧死


不加辣
恩...不加就不加....


醬油和醋一對哥倆好


鼎泰豐的箸握起來很舒服手感很好
而且竟然還有在賣


因為旁邊有幼兒要入座
店員很熱心的張羅兒童椅


番茄豆腐蛋花湯(S) NT 120
口感清淡
蛋花很討喜
不過我想這應該比較偏向外國觀光客的菜
畢竟
我媽煮的也很好喝!


不過醬悶苦瓜 家母可不見得做得出來了
(不要被他看到這段文字不然我明天開始可能有吃不完兜著走的苦瓜等著)
NT 90
的確 苦瓜鎖住了醬汁的淡鹹
其實也不能說非常非常可口
但我是最近一年才愛上吃苦瓜的
所以看到苦瓜就是必點
似乎是想把過去25年沒吃的苦瓜一次通通吃回來


空心菜 NT 180
well...
空心菜很好吃
可是....
好貴!


小籠包 NT 200/10pcs
來鼎泰豐不吃小籠包我不知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不夠意思嘛你!
你來鼎泰豐 可以不吃小籠包嗎?
(請停止精神異常的自我呢喃......)


好啦我只是想說鼎泰豐都已經被介紹到爛了
也許我可以走個不同的路線來寫這篇食記
(結果越寫越爛)
反正應該不會有人要看啦
鼎泰豐耶!
還需要我吃勤男子貧嘴?
從餡皮外邊就能看見裡面透著湯汁 呼之欲出
吃的時候總是讚嘆這功夫實在了得
薄薄的外皮 精緻的小籠包體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要把小籠包捧在手心裡呵護過
鼎泰豐小籠包與其說是用嘴吃 不如說是用心在感受


湯汁傾洩在湯勺上時
簡直有如瓊漿玉液般
令人嘗一口 就醉了


紅燒牛肉麵 半筋半肉 NT 230
紅燒香氣撲鼻
半筋半肉浮現取悅視觀


 雖說我愛粗麵
但是此時麵條已非重點


牛肉鮮嫩不沾牙
牛筋綿滑富膠質
雖然一碗牛肉麵 230元 但稱得上是公道
推這牛肉麵
我推呀我!


菜肉蒸餃 NT 90/5pcs
餃皮晶瑩剔透
可一窺內餡饒富綠菜葉碎


吃起來口感和嚼勁不同於小籠包那般稚軟
帶點密實卻又彈牙的如此合度
具光澤的表皮
柔軟又有彈性
在入口那一須臾
竟像極了吻上情人的雙唇


是的
甜點是另一個胃!


豆沙粽
不黏膩的糯米包覆著豆沙泥
一般在吃粽子時
糯米和餡料之間的界線是相當分明的
但是豆沙粽給人一種你儂於我我儂於你之感
彼此融合連為一體
寫的我口水直流


就連平素裡不愛甜食的母親都讚譽有加!


鼎泰豐 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2(新光三越南西店1館)

電話:(02)2511-1555

時間:11:00-21:30(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到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