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咖啡]台北東區胡同裡的 Costumice Cafe



各位觀眾~打 給 后!
后:喂?
后:喂?
后:........
后OS:奇怪 怎麼這麼多人打給我?

好了各位觀眾
該去喝咖啡別再打給后了

今天帶大家去的店位於東區巷弄

Costumice Cafe

一家我永遠無法用口頭發音告訴你店名的咖啡店
(也許是卡斯疼麥斯吧?)




首先來看看它的環境

夜晚從外面拍 看起來.....實在看不太懂
總之
外觀雅致
花草樹木將一切喧囂擾嚷隔絕在外
走進茂密的叢林
戶外像是花園洋房的庭院



由於位在公寓一樓
吵鬧不免會伴隨生意興隆一同光臨
因此門口有一張這樣的公告
"近日音量檢舉頻繁
已得停業警告
十點過後
請勿喧嘩"


從裡面往外看
儘管鬧中取靜
但當你想關心一下這個世界的時候
就透過大片落地窗窺探一下吧



結果就剛好看到東區型男在滑手機


這是一張店內的大桌子
這種大桌子對於學生及曾經是學生的人來說
真的很親切
遙想當年
圖書館裡的戀愛情事
不都是發生在這張大桌子上嗎
難怪都考不好!






這邊的優點之一就是空間大 坐位多
1人來 OK!
2人來OK!
345678個人來 
都OK!

牆上的壁畫和吊燈點綴出一種法式沙龍的氛圍


而這邊也可以是你的工作室喔!
之前來的時候
常常可以看到貌似設計系的學生
在這邊埋頭苦幹


 可以說是文青們的友善空間
看看那一盞探頭探腦的落地燈
說有多搶鏡
就有多搶鏡




 角落的酒櫃



餐點的部份滿特別的的

義式蒜香臘腸披薩.................280
韓式醬燒牛肉起司三明治.....280
帕瑪森乳酪蒜香麵包.............200
肉桂蜜糖土司.........................220
千層麵......................................220
辣味乳酪焗年糕......................280
韓式手作辣醬豬肉拌飯..........240
厚切薯條..................................220
炸雞塊......................................220
酸辣雞翅..................................280

如果這些都不喜歡 
糕點櫃有賣小蛋糕
均一價120
因為看起來不像是店內製作的
感覺很容易在其他咖啡店吃到


飲料的品項就不一一細打了
sorry 懶字頭上一把刀



 因為只和一位朋友來
所以點的東西不豐富
但衝著用餐環境這一點
我想已經是非常值得一試了
這次是我的第三試
還是非常的喜愛

一個人可以有多無趣
看他點的飲料就知道了
朋友對我說了一句
"你點了全世界最無聊的飲料-Americano"
沒辦法
我的習慣是一天當中的第一杯咖啡一定要是黑咖啡
看到美式咖啡上面的一層crema
幸福感莫名而生
簡單講一下何謂美式咖啡
一句話:濃縮咖啡加水
而一杯濃縮咖啡煮出來有三層次
Crema:類似奶油狀在最頂端成泡沫狀
是甘甜味的來源
Body:中間的層次成淺暗褐色
Heart:最底層成深褐色或接近黑色

美式咖啡 (大) $140

OK
有時候無趣的人經過一些包裝
馬上生趣盎然了起來
就如同盛裝這杯美式的陶器
讓無聊的飲料大加分

對於習慣喝黑咖啡的人
美式不太特別
說真的
要特別也很難
它的口感滑順酸度中等
體度較輕盈
並非一杯會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咖啡
建議可以試試看冰滴咖啡

我的朋友是一個咖啡絕緣體
不過因為她是大正妹
所以基本上我們已經原諒她了
她點的是輕盈優格
OK 對於世間上所有追求輕盈的顧客來說
這個名字取的相當成功


輕盈優格 $150
輕盈優格據店員說法是帶有石榴風味
雖然很多人拜倒在我這正妹朋友的石榴裙下
但說實在我跟石榴還真不熟
喝起來就是優格加醋
這一杯用柯夢波丹酒杯裝的輕盈優格
價位有點小貴
不過口感無疑是特別的
但是這位小姐
你喝的不是柯夢波丹
到底哪來的醉態?





兩杯飲料實在太乾
索性點了肉桂蜜糖土司


厚片土司切成方塊狀
烤得外酥內軟
灑上杏仁片和糖霜再淋巧克力醬
蜜糖帶出肉桂的香氣
適時沾上鮮奶油
整體感覺甜而不膩
相當推薦



 朋友說
這道甜點成功的地方在於土司


整體而言
我愛這家店
之前來的時候點過卡布奇諾也很喜歡
除了咖啡和軟性飲料
店裡也提供酒類選項
雖然我愛喝咖啡
可歸類為咖啡沉癮一族
但對於咖啡來說並沒有這麼講究
只要品質中上
接受度就很高
除了飲品餐點
這家店的空間完全加分
不管你今天的目的是約會趕報告看帥哥還是聊八卦
就來吧
但記得聊八卦的時候音量要放低
我可不敢保證我不會說出去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1弄6號1樓 
電話:(02)2711-8086 
營業時間:12:00~00:00



1 則留言:

  1. 哈囉吃勤男子您好,我們是永康街鴉埠Yaboo咖啡,不知道有沒有榮幸邀請您來體驗我們的用餐環境和咖啡餐點呢?
    若您有興趣,請電02-23912868。

    回覆刪除